佛:你在佛前求什么

每每到了旅游胜地,到了香烟缭绕的山上,到了一尊尊肃穆庄严的佛像前,很多人都在焚香拜佛。我也是其中之一。
我不知道那么多人在佛前焚上香,跪地求什么。是求升官发财吗?是求佛饶过他的罪过吗?我不得而知。当我点上香,当我虔诚地跪拜在佛的面前时,心中只有一个念头,就是求佛佑我平安,保佑我的亲人保佑我的家园平平安安。因为我始终认为:平安就是福。
我不求什么大富大贵,不求什么升官发财。所有钱财不都是身外之物,不都是生不带来、死不带去吗?诚然,我们生活中离不开金钱,没有了金钱或少了金钱,可能生活会拮据、会窘迫、会清贫,可能住不上宽敞明亮的别墅,可能不会拥有一辆豪华的小车,可能不会出入高档酒店纸醉金迷。甚至可能连最起码最根本的生活底线都不能保障。尽管这样,我也认为生活是幸福的是快乐的,因为我们平安着,因为我们有一颗活泼跳动的心脏,因为我们的血液在不息地奔腾着。所以在困难、失意、挫折面前,不要悲伤,莎士比亚说:因为上帝喜欢你,就狠狠地咬了你一口。所以面对不幸,我们要用感恩的心去面对一切。感恩父母给了你生命,感恩大地给了你五谷,感恩阳光雨露的照耀和滋润,感恩你的生命还这样鲜活着。只要我们拥有感恩的心,生活就会幸福快乐。幸福是什么?就是在点点滴滴中对生活对感恩的把脉,对平安的拥有。
所以,我在佛前求平安。
曾见过衣着破旧、皮肤黝黑、双手粗糙的农民工人,也曾见过邋邋遢遢在垃圾堆里捡破烂的人,我曾叹息怜悯他们生活的不如意、不富有、不幸福、不快乐。可谁知道,当太阳西沉,月上柳梢的时候,他们盘腿坐在狭小脏乱的平房内,喝着二锅头,哼着小调,侃天侃地,亲昵地叫着老婆孩子。他们脸上荡漾着灿烂的笑容,那微醉的表情似乎在告诉过路的人们,感谢上帝让我们平安的生活着,平安地能看见日落日出、月圆星繁。他们平安的是那么知足,知足的是那么富有,富有的是那么怡然。
所以,我在佛前求平安。只要平平安安,我就可以享受亲人的关爱,享受友人的祝愿,享受拂面的清风和潺动的溪水,享受阳光的和煦和月亮的温柔,享受雨露的甘甜和雪花的飘逸,还有享受这字里行间的洋洋洒洒,以及音乐的美妙动听。而所有这些让你陶醉让你欣喜的享受,离开了平安,你能拥有吗?这可是和金钱无关,和财富无关的。
所以,我在佛前求平安。
当然,平安不是靠求佛就能得到的,那是一种感恩的心情,是一种感恩心情的寄托,是感恩心情寄托的驿站。
所以,朋友,尽管你生活的不如意,尽管你囊中羞涩,尽管你有很多的梦想不能实现,你也不必哀怨。你看:太阳在暖暖地照着你,鸟儿在欢快的为你歌唱,风儿在温柔地抚摸你,多么惬意啊!只是因为你拥有了平安!
倘若我们每个人都拥有感恩的心,都拥有平安,那我们的生活该是多么温馨,我们的家园我们的世间该是多么和谐、和平、平安。
我在佛前求平安。

那么,你呢?你在佛前求什么?

 


随机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