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国佛牌比赛

佛牌比赛是泰国传承几十年的佛牌领域的专业论武,鉴定程度、仔细程度,令人发指。一尊佛牌也是过五关斩六将,从真假,到内在有无修补,再到佛牌品相边角,又到五官是否清晰,经文是否完整。

任何时候出不了卡的佛牌,有争议的佛牌,佛牌内部是否有无修补,只要送到佛牌比赛,真假一看便知。除了四大鉴定机构能分辨佛牌的真假之外,泰国最专业的佛牌鉴定,非比赛莫属。

因为只要在佛牌比赛入围的佛牌,都是真正的老牌子,这时候也会有很多卖家、大神,还有一些想图便宜的人,就会在比赛现场进行各种交易,淘各种各样的牌子进行售卖。

还有一些真正想了解佛牌的人,会在比赛现场进行了解佛牌知识。各个派系的老大哥们,也会在现场讲解,派系之间也会进行华山论剑,探讨各种师傅的佛牌,力量的大小,以及师傅的法门。

因为佛牌比赛并不是每天都有,基本是每个月,或者季度,或者年度,由皇室、或者警察局、军队发起,由各路大神、老大哥、老牌仙共同出席裁判。

接下来我们用一张思维导图,来让大家了解什么是佛牌比赛:

佛牌比赛流程:

佛牌比赛说简单点就是第一过滤真假,第二就是比品相、比颜色、比色差,第三比保留度、完整度。这也是很多人通过比赛的方式来判定四大机构的专业与否,比赛时会在比赛现场分布各个桌子,桌子上面挂着号码比如100-150这样,参赛者先去购买比赛所用单据,填写参赛资料。

通常一个盒子里面一张单子,填写好送到对应号码比赛裁判桌子那里,裁判拿过来鉴定,如果佛牌是真牌,就算入围,参加名次评比。如果是假牌,直接取消入围资格,当场退回给参赛者。

入围之后不要想就是这么简单了,入围之后,还要用专业仪器,比如X光,看佛牌内部有无修补过,边角有无磨损,这些流程走完后,一尊佛牌已经过了最少五位藏家的手里,再难有假。

这也是很多人通过比赛的方式来判定四大机构专业与否,有很多顾客开完卡之后还不死心,怀疑自己佛牌的真假,然后送到比赛场所,一看便知。

入围的佛牌经过评比品相,分出1、2、3、4名次,获得名次的证书会在1-2个月将证书寄出,证书上附带参赛获奖的照片,并印机构的钢印。

随着获奖名次的得出,一尊佛牌价值的高低也会有区别,比赛第一的佛牌价格就会相对没有比赛的佛牌价格高出很多,每个名次的差异价格也不尽相同。

到目前为止,几乎没有出现过假的比赛证书,原因很简单,一个便宜的假牌,没有必要做假证书,同样的在众多权威人士面前也做不得假。


随机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