龙婆本大师佛历2538年老虎

龙婆本 佛历2538年 牙 萨玛空验证
在泰国历代佛寺高僧中有“伏虎罗汉”之称的唯有龙婆本大师,龙婆本大师身前四方修行,后为屈那汤寺庙主持,龙婆本大师擅长刺青纹符,其法力加持于纹身条文中,就连其师龙婆锭都称赞他青出于蓝。龙婆本大师有8位兄妹,幼时家中以务农为生,师傅排行最小因与佛法有缘家中自幼便将大师送入佛寺,大师的僧侣生涯变由此开始。

修行历程:

龙婆本大师起初于泰国术喷不你府的屈通角佛寺出家,向龙婆靓大师学习佛法与神通,几年后在佛历2491既1948年离开屈通角佛寺,回到家乡屈班拍向龙婆谦大师继续学习古老医术、符咒、纹身及各种佛法,之後数年大师学有所悟便离开佛寺,去到山林中作苦行僧,期间历时大约9年多。

佛历2500年(西元1957年),因泰国西部间炸那不你府的屈那汤没有住持,龙婆本大师便在该庙接任住持期间5年多, 直至佛历2505年(西历1962 年)大师离开屈那汤,回到家乡那旷不通而且成为屈汤他孔佛寺住持,期间龙婆本大师开始为善信制作佛牌及刺青纹符。佛历2516年(西历1973年)龙婆谦大师圆寂寺内一直未有住持接任多日,当地村民希望可以为该庙寻一位新的高僧做主持,便向龙婆本师傅请求, 因为龙婆本大师也是龙婆谦大师的徒弟,之后龙婆本大师便前往屈班拍上任住持。

传奇事迹:

龙婆本大师晚年在世期间为善信刺青纹符,及制造佛牌圣物给善信恭请,而师博为善信刺青、佛牌法相,都喜欢以老虎作为图像,据大师解释, 在九年的山林苦行僧期间,常在山中遇到老虎每次遇到龙婆本大师都会坐著向其念经,而老虎也会收敛本性安静的听大师咏经。大师为老虎咏经完毕后老虎便会悄悄离去,后来龙婆本大师的佛牌及刺青纹符,都会常用老虎的法相制造,有些圣物甚至会浸入真的虎皮、虎牙、大师称以老虎为法相加持后可辟邪、增权力、招财运。其后大师所出的佛牌和为善信纹身都会有老虎的标记,在佛寺里亦有大师坐老虎法像供善信参拜。


随机文章: